辅酶Q

我为你写下漫漫长夜

【楼诚衍生/凌赵】亲爱的院长大人3

今天欢乐颂依然没有拍完


凌远(到爱的距离)x赵启平(欢乐颂)


院座单身钻五设定 


那啥,院座只看了cut欢乐颂小说只跳着看了小赵医生,如果有小伙伴觉得哪里不合适方便的话请务必务必告诉我蟹蟹蟹蟹蟹蟹QWQQQQQQQ


3


按说旧友好几年没见,气氛很容易因为不知道能聊什么变得尴尬,可凌远和赵启平反而因为这些年不同的经历和感悟有一句没一句的聊了一路。繁忙的工作带来的疲惫被顺畅的交流和探讨的火花冲的烟消云散,凌远听着赵启平说着一些理论性可行的手术在实际操作中的可行性,手上轻轻打了一把方向盘。


赵启平说着话无意识的转过头看了一眼路边,突然一愣,跟着就惊喜的笑了:“这家店居然还在!”


凌远微笑着打开安全带:“我也有阵儿没来了,走吧,试试还是不是那个味道?”


赵启平一边打开车门一边感叹:“远哥,怪不得你找不到女朋友... ...”


凌远没反应过来:“为什么?”


赵启平推开饭馆门,回过头神情严肃的给了医嘱:“太完美。”


凌远面无表情的落座:“找到个过去咱们吃过的馆子就叫完美?小赵同志你的标准真不是一般的低啊,这标准这么低,怎么也没见你有个女朋友?”


这嘴炮模式是赵启平自己挑起来的,这会儿只能低头看着菜单认怂,凌远一边折衬衫袖子一边继续揶揄:“你原来不是对这个菜单倒背如流的嘛?”


赶尽杀绝啊?比原来还霸道。赵启平腹诽着看菜单就跟看医学专著似的:“好几年了,就不兴人家变变菜单?”说完报给服务员两碗面,几个菜。


服务员是个小姑娘,边听赵启平说边拿笔记,听见最后一个菜名愣了一下,拿过赵启平手里的菜单看了看,确认道:“我们这儿没这个菜。”


凌远笑而不语,赵启平冲着服务员温柔一笑:“你就这么往后厨报,没错儿。”


小姑娘被这帅哥笑的有点儿脸红,点点头奔了后厨。


这菜居然就真上来了,俩整天出入消毒的医生面对面坐在一个苍蝇馆子里吃的兴致盎然。期间两个人听着隔壁桌两个学生样的妹子说着对他们来说完全说不上恶心的恶趣味话题,两个大老爷们儿憋笑憋到只能侧过去脸对着墙抖。赵启平抖完挑出一条两头尖的面条晃来晃去,凌远迅速反应过来,无奈的皱着眉看着这小子。


凌远是不会被这种级别的恶趣味恶心到的,赵启平的目的明显在隔壁桌时不时假装无意望过来的小姑娘们。果然,等小姑娘们领悟到此间真谛,一个个花容失色,仓皇而逃。


赵启平“哧溜”一声把面条吸进嘴里。




就跟算好了似的,凌远的电话在主人放下筷子的一瞬间就响了,赵启平听见动静抬头,凌远一边听着电话里让人完全笑不起来的消息,眼前是赵启平眼睛溜儿圆,吃的两腮满满,跟一些小护士闲聊时手机里的萌系小动物一样的脸。


“怎么了?”赵启平口齿不清的问。


凌远眨了眨眼,对着电话回复道:“马上通知所有的主任,副主任医师,以最快的速度赶回医院抢救,召回所有的工作人员,最大限度准备手术室。”


凌远说话的功夫赵启平已经放下筷子结了账,不需要更多的言语,职责所在,义不容辞。




凌远在返程的路上分别通知了李睿和韦天舒,挂掉这边电话那边又强行叫醒老同学紧急供血。赵启平揪心着车祸的情况,突然听见电话那边说你还是跟上学的时候一样霸道,紧张的嘴角舒缓了一秒。


凌远安排完大体工作,转过头嘱咐赵启平:“小启,你——”


赵启平迅速接上:“我现在还归普外,那边现在也最需要人,但我会跟骨科陈主任说,需要的时候随时叫我。”


凌远满意的点点头:“好。”


有场硬仗在等着他们。




这真的是一场接诊极限。两个小时内数十名伤者先行到达,床位,手术室,医院走廊里的临时床位上伤者的呼喊和护士的安慰交织在一起,一切的一切紧张又井然有序的进行着。


赵启平迅速的穿过人群拿到护士递过来的X光片,对着光源看完诊断完毕,向护士低声安排治疗措施,转身往另外一处伤患走去,目光远端,凌远和金副院长低头交谈,步履匆匆的穿过大厅。


凌远接到血站电话立刻赶往医院大门接车,路过走廊,远远看见赵启平被一个受伤的孩子抓着白大褂,赵启平半弯着腰,温柔的微笑着和孩子说着什么。


这一忙就过了通宵。


tbc


抖面条出自欢乐颂小说,车祸接诊出自到爱,跟时间线木有任何关系_(:з」∠)_

评论 ( 32 )
热度 ( 161 )

© 辅酶Q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