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酶Q

我为你写下漫漫长夜

【楼诚衍生/凌赵】亲爱的院长大人 4

今天欢乐颂依然没有拍完

凌远(到爱的距离)x赵启平(欢乐颂)

院长小赵单身钻五设定依然

4

凌远出手术室的时候下意识的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七点多,外面的天大概已经很亮了。

手术室外的过道空无一人,只有走廊里手术室工作中的灯亮着。凌远看着有些散光的提示灯,耳边是各种仪器运转的,和以往几乎从来没有注意过的嗡鸣,突然觉得有点儿冷。

通宵的高负荷工作耗费了极大的精力。凌晨时分连着上了两台紧急手术之后,凌远的胃就不争气的疼起来。偏偏另一边又催的紧,手术的时候精力集中也顾不上许多,这会儿疼痛像是攒足了劲儿冒了出来,连让他下了手术台去拿药都来不及。

“关腹。”赵启平把后续工作交给助手,护士上前帮他脱掉手术服,赵启平低着声音问:“有新的手术吗?”护士摇摇头:“暂时没有。”“我就在外面休息室,有手术随时通知我。”“好的赵医生。”

走廊里没什么人,赵启平路过5号手术室下意识的看了一眼。之前他和凌远在准备室遇到,来往医生不少,他们俩也相互点了个头就进了各自的手术室。不知道是不是灯光问题,那会儿凌远看起来很苍白,手术到现在还没结束,大概又很棘手。

赵启平正想着这些有的没的,还没走到休息室就看见凌远弓着身坐在外面的长椅上,一只手摁着胃。

医生里没有几个肠胃好的,赵启平因为年轻,平常又比较注意,算是运气比较好的一个,凌远这种工作狂肯定就不是。

凌远半闭着眼,注意力被疼痛拉去了大半,直到头顶一个低沉的声音响起来:“胃溃疡?”

凌远抬头,面色虚白带汗,说话的力气都快没了还顾得上打招呼:“你的手术结束了?”

赵启平不知道别的大夫是不是也跟自己一样,他平常坐诊见了太多的因为病痛愁苦的面容,碰见这种明明不好还想撑的,直接就要上手检查。

凌远抬了抬手挡开他,虚浮的声音吩咐:“去药房帮我拿一支6542过来。”

赵启平顿了一下,妥协道:“我帮你拿,但你忙完必须得去做检查。”

“好。”凌远点点头。

凌远靠着止疼片主持着急救工作,临近下午两点,各项基本都进入稳定状态,凌远在办公室舒了口气,准备去吃午饭。

有人敲了两下门,凌远放下手里的文件喊了声进,赵启平推门进来:“没吃饭呢吧你?”

凌远看见是他,站起来穿上外套:“没呢,一起吃?”

赵启平给了他一个冷冷的假笑,凌远瞬间就反应过来了,一院之长难得的说话没了底气:“我这不是刚忙完嘛。。。”

赵启平撇撇嘴:“走吧,跟消化科王大夫打了招呼,人家特意提前上班等着你。”


“诶!”秦少白一巴掌拍在韦天舒胳膊上,直接把毫无防备的韦天舒拍了个趔趄。

“你干嘛你小点儿劲行不行!你说你哪来这么大力气!”韦天舒夸张的揉着肩膀抱怨,结果秦少白不知道又被什么吸引了注意力,只顾得撑着脖子往远处看。“喂,说你呢!”韦天舒一边戳她一边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我说你看什么呢?”

远处凌远和赵启平正有说有笑的穿过走廊。

韦天舒伸手在秦少白眼前晃晃,赶在秦少白又一巴掌之前迅速缩回手,顺带吐槽:“别看啦!你都已经结了婚的人了。。。”

秦少白难得没反驳韦天舒,反而凑过来十分疑惑的问:“你说凌远最近是不是心情特别好?”

“他哪天心情好过?”韦天舒毫不留情的反问。

秦少白缓缓摇头:“不是。。。你觉不觉得,自从赵医生来咱们医院之后,凌远笑的比以前多了?”

韦天舒高冷一哼:“那是他不冲你笑!凌远冲我笑的可多了!诶你怎么又打人!”

“就你给他找的事儿多!”


老老实实的折腾完一系列检查,凌远拿了处方出来冲忙完工作又赶回来的赵启平微微一弯腰,面带微笑:“赵副主任满意了?”

看来6542效果真不错。赵启平把西装外套塞给他:“小民岂敢对院长大人不满。”

凌远还要说点儿什么,检查期间也没消停的手机再次响了起来,凌远接着电话只觉得另一只手一空,赵启平已经抢走处方:“你去忙吧,我拿了送你办公室去。”

凌远只顾得上分出神来点点头。

晚上凌远请赵启平吃饭当感谢,赵启平吃到一半看了眼手机,放下之后又嘟囔:“真有意思。”

“怎么了?”凌远问。

赵启平无所谓的摆摆手:“应该是我的一个病人,上赶着要请我吃饭,问题是我都不知道这个小曲是哪位。”

凌远笑起来:“人家也是好意。”

“我就奇怪为什么会有人上赶着当冤大头。”赵启平说完还咂摸了一下。

“大概是想扩充人脉吧,认识医生还是很有用的,你简单交流一下也没坏处。”凌远边说边伸手去拿桌角的辣椒调味,胳膊还没收回来辣椒就被赵启平一把抢走,放在了自己那边。

凌远蜷了蜷只能抓空气的手,十分明智的当刚才什么都没发生。

赵启平有夜班,吃完饭凌远把人送回医院大门口:“记得给人家回短信问候一下。”

赵启平想了一下才想起来这是哪一出,伸手告饶:“您日理万机,就别操心我的人脉了,拜拜!”说完迅速闪人。

凌远笑起来,看着赵启平板正的背影渐渐融入人群。

tbc

-----------------------------------------------------------------------

——6542出自到爱,小曲妹子出自欢乐颂,不过有了院长大人小赵医生怕是顾不上妹子了。。。妹子追赵医生真是追的挺拼的

——好多地方没展开疏漏也挺多,等欢乐颂出了之后大概会整体重修一遍,不过那至少是明年的事了(

评论 ( 22 )
热度 ( 150 )

© 辅酶Q | Powered by LOFTER